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ㄅ半使用者,升級到Win10的你一定覺得慘無天日。

倒不是學習新注音有多困難或是有多不便,而是新注音根本就不合乎中文輸入的邏輯

英文可以追蹤修訂、拼字加快速度,但中文的字詞組合之多,我打個「ㄔㄥˊㄕˋ」就會有4種組成

更不要說可能故意要用別字輸入,現在網路內文出現非常頻繁的別字,也跟新注音有關啊....(害人不淺)

ㄅ半的好,用過才知道,所以要幫大家找回Windows 10的ㄅ半輸入法!

網路上有不少做法,但在現在都已經無法使用或太過麻煩,要就用原生的ㄅ半吧

其實ㄅ半還藏在Win10的注音輸入法中,但沒被開放選擇,所以我們要把他叫出來。

請先下載這個機碼檔,接下來按圖操作即可 (點機碼檔三個字可以下載)

 

1.在機碼檔上按"右鍵"選"合併"機碼進入系統,這是為了把ㄅ半挖出來

 

 

2.機碼很安全,有疑慮可以用記事本開來編輯

 

3.安裝完成就可以進行下一步

 

4.進入"設定",點選"時間與語言"調整

 

5.左邊選"地區與語言"分類,右邊往下拉到"其他日期、時區及區域設定"

 

6.點選"變更輸入法"

 

7.點選中文項目

 

8.點選"新增輸入法"

 

 

 

 

9.這時候可以看到本來沒有的"ㄅ半輸入法",圖示的左上角有"缺角"

 

10.新增完就可以看到有兩個啦,按下儲存就可以開始用了

 

11.語言選單裡就可以看到好用的ㄅ半了

 

 

 

大功告成!

 

 

 

2016 08 更新 Edge 或 是市集裡的APP 也適用的方法

 

請到「設定」>「時間與語言」>「地區與語言」>「其他日期、時間及區域設定」>「新增語言」>「左邊的進階設定」>「中間的切換輸入法」>「勾選"讓我為每個應用程式視窗設定不同的輸入法"」>「儲存」即可

 

 

 

 

 

ㄅ半真的很好用,用順手比起新注音快非常多,而且很難改掉........

 

沒成功嗎?沒關係,這邊有更清楚的介紹→ MikaBook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ka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