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智慧手錶有一陣子了,一直對Apple Watch弱到炸的續航力很感冒,加上對於手錶用數字顯示存在一種嫌惡感。雖然G-Shock 很潮、很流行,但個人就是不喜歡。因此在市面上的智慧手錶Asus ZenWatchSamsung Smart GearSony Smartband通通都出局,才有了這次的新玩具「Martian 摩絢錶」

 

 

▲Martian 摩絢錶 Notifier 系列

 

▲射頻認證和背殼

 

摩絢錶是台灣廠商設計的智慧錶,有幾種規格和等級,其中高規的是帶有語音功能的手錶,可我日常生活中幾乎沒在講電話了(很多人都是吧?)這功能可能就是業務比較繁忙的商業人士才需要,所以就選了訊息推播的規格,也比較便宜些XD

 

 

▲有對應的APP(廢話),iOS Android 都有支援

 

其實會買他還有一個很主要的原因是被店員勸敗成功....真的不要在腦波弱又剛領獎金的時候逛街...一個不小心就會手滑...

 

 

▲當下看到白色覺得不錯看

 

 

▲女生帶白色的挺適合的

 

 

▲我比較騷包,選的是紅色的

 

 

▲Martian 字樣

 

在使用了一週之後整理了一些心得,其中優點的部分: 

APP 簡潔明快,功能完整

Martian 做的APP 沒有太多華而不實的動畫特效,算是走一個實用主義的路線,資訊簡潔明確,功能也都能快速開啟關閉

即便是剛接觸的使用者一定也能很快就上手。

選單最多就3層,不需要一直切換,能夠快速設定好對應其他的訊息APPLineFB、簡訊、來電、Slack等等主流的通訊軟體

其中自訂通知功能,基本上就是手機上所有的推播都能夠讓 Martian  錶在你手上動一下提醒你。

 

可自定義震動提示

透過不同的震動模式設定,可以快速分便資訊來源,就像不同的APP有不同的提示鈴聲,Martian 也可以用不同的震動組合區別訊息來源,真正要專心不被打擾時,也只要開啟勿擾模式即可。

 

藍芽快門照相功能

現在很多自拍棒都有送藍芽接收器,但那穩定度跟耐用度之差,讓我完全忽略他,Martian 可以透過藍芽操作手機上的相機快門,目前還沒有失敗不能拍的經驗,比較弱的是必需使用他 APP 內建的相機,不能用 Instagram 或美圖系列的相機  APP

 

防水、親膚觸感

Martian 的錶帶很柔軟,即使帶去運動流汗後也沒有黏膩不透氣的感覺,這點倒是讓我滿驚豔的,一開始對這種膠錶帶很抗拒,結果卻意外的讓人滿意。全錶防水這點應該算是電子錶類的基本要求了,帶有充電孔的 Martian,在充電孔的處理是用塞頭是設計,這是優點也可能是缺點,容後詳述。錶帶本身也是可以快速拆換,若是有耗損或想要換成不同配色,也能夠快速完成。

 

石英動力機芯與長續航力

因為是石英動力機芯,所以即使忘了充電、沒電,他都還能做好「手錶」的工作而且長達 2 年,就是少了智慧而已,幾乎是零耗材了。在智慧電力續航上,使用3天後第一次出現電池耗盡的提示,還算令人滿意,當然可能會因訊息量或震動提示的設定影響電力表現,三天充一次電是一個可以接受的範圍。

 

當然,這幾天使用也發現了一些缺點啦

 

防水塞扣與充電

剛有提到防水功能的設計是透過塞扣來幫充電孔防水,為了有更好的密封性,Martian把充電孔做的很,所以一般的Micro USB線是無法使用的。另外就是這類型的塞扣若是開關的太頻繁、太暴力很容易就把他扯斷,斷了就沒辦法防水了,還好充電頻率一週大概2次,小心點應該是沒問題的。

 

跑馬燈太亮

雖然有亮度調節,但是還是讓我覺得亮度太高了,有時候會嚇到自己當然這可能是個人問題啦。

 

錶帶選擇少

錶帶是我覺得 Martian 做的很不錯的一環,但是目前就是黑、白、紅可以選擇,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再有新的顏色或材質可以搭配,才不會失去錶帶快拆設計帶來的效果。

 

 

▲意外好配帶的錶帶

 

 

▲訊息來的畫面

 

 

▲電力顯示

 

 

▲溫度顯示,這邊是華氏溫度,我忘了調了

 

 

▲燈光調整

 

 

▲勿擾模式一鍵可開啟關閉

 

 

▲很實用的功能,啟動後手機會發出聲響,馬上就能找到

 

 

▲透過專用的 Martian Notifier APP 一鍵配對

 

 

▲馬上就好了

 

 

▲要記得開啟通知存取權,才有辦法接收通知

 

 

▲該有的都有了,其他APP還可以自訂義,右邊藍色調是震動模式

 

 

▲另外可以設鬧鐘功能

 

 

▲剛忘了改的溫度設定

 

整體來說,Martian 摩絢錶是對得起他的售價的手錶,以實用主義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,不流於盲目追求潮流、科技、廉價感,在台北有興趣可以到【潮元素】實體門市逛逛,店員妹妹很樂意伸出她的手讓你把玩參考  Martian 摩絢錶的。

 

▲ 其他的Notifier 系列

 

▲可以聲控的系列,包裝也比較有高級感

 

潮元素

地址: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1巷21號

中午過後才營業的樣子....

arrow
arrow

    Mika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